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6月25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翟天山同志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坚持学史明理,就是要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翟天山同志说,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翟天山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稳定,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10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12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中心发言。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中心发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驻会副秘书长,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有关厅级领导,人事处、机关纪委、行政处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开展集中学习之前,机关印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和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自学。
  (省政协机关党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