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红十字会参与社区防控党员志愿者成功挽救一名社区群众生命

发布日期:2021-08-18 点击次数:
  8月16日晚,省红十字会参与武昌区南湖街道疫情防控的红十字志愿者在南湖街水域风华社区成功挽救一名社区群众生命。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8月10日起,省红十字会动员湖北省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总队32名志愿者参与武昌区南湖街道疫情防控,由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志愿队队长何涛带队。
  8月16日晚,何涛带领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武昌水域风华社区,开始第七天的连续值守。晚上7时许,社区门岗附近的3楼一户居民呼救,家中有人突然晕倒,昏迷不醒,无意识、无呼吸。情况紧急!
    
  何涛迅速安排志愿者朱建军等人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绕行,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则开始对男子进行胸外按压等应急救护措施,经过几分钟的努力,躺在地上的男子终于逐渐苏醒过来,最终得已顺利送医救治并脱离危险。
  何涛于2018年在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后来一直参与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又用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挽回了一条生命,一时间何涛等红十字志愿者的人道善举在社区传为美谈。何涛呼吁:“请更多的人跟我一样,学习急救,让救在身边!”
  心跳骤停、突发急病、意外伤害,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急需有人挺身而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加大了推进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力度。红十字救护员第一时间抢救生命、救在身边的感人故事不断涌现。
  (省红十字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