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农业发展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8月份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点击次数:
  8月20日,省农业发展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8月份理论学习会,专题研学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建设新中国的构想和实践》的视频讲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易俊东、姜卫东、蔡珣、吴昭雄、吕金龙、李德学、胡振等7名同志就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黄国雄作了点评和提问互动。
    
  黄国雄充分肯定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为此次理论学习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得力、效果很好。每位交流的同志都认真思考、准备充分,发言有深度、有质量、有启发。
  黄国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凝结了历史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黄国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并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以武装。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共识。针对“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不能冷,不能放,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是要学以提能。没有能力就没法打仗,没法建功立业。党员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能力,包括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任何事情都要上升到政治高度对待;其次是提升工作能力,包括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等,能力要与岗位匹配,不匹配担子就挑不起来,就无法推动事业发展。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习的根本目的是综合运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来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四是要学以增效。提升能力要体现在工作效果上,要通过进一步学习党史,进一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按省领导的“拼抢实”要求,在工作上提效率、快节奏、强作风、见成效,以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奋斗姿态,推动农业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心领导,二级巡视员,原3家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在汉直属单位主要(牵头)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省农业发展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