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次数:
  近日,室(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副秘书长、室(办)主任吴庆华讲话并作党课报告。室(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对口联系的姚家岭社区、楚材社区、乡村振兴驻点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向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吴庆华代表室(办)领导班子向全室(办)党员和对口联系社区、驻点村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殊荣的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
  吴庆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在政研(改革、财经)系统、在政研室机关建设中落实落地。
  吴庆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把握、一体落实。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从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角度,深刻认识湖北在全国大局中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应该发挥什么作用、能够发挥什么作用等重大问题,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定位,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政研改革财经工作中去。
  吴庆华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1个年头,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要始终践行并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当表率、在宣传宣讲上作贡献、在贯彻落实上强担当,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