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次数:
  7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玖明主持学习并讲话。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年山、周宏亮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考察湖北,是湖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排,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学习。
  胡玖明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四个方面“再发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上再发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应急管理系统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的根本遵循,自觉对照检视、及时校正偏差,找准应急管理工作的结合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是强化创新驱动,在科技兴安上再发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应急管理实战对科技的重大需求为牵引,实施应急管理大数据工程,构建智慧应急,加强和省内高等院校的合作,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科技供给能力。三是坚持系统治理,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再发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强化堰塘安全和城市内涝防范,统筹应对鄂西旱情。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在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再发力。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着力建设“四清”机关,弘扬“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鹏、张道才、陈年山、闸源虹、杨光武、徐克、周宏亮和一级巡视员龚效峰,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省应急管理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