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次数:
  7月8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杨颖、崔永红、李凯、谢高波、鲁宇清、揭建平、李光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铸牢绝对忠诚,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要求,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推动一揽子政策加快落地见效,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扎实推进全省三季度项目集中拉练、银企对接和促进消费系列活动。要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既立足当前,解决面临的紧迫问题,也谋划长远,坚决完成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打造“三高地、两基地”、实施强县工程等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全面准确把握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切实在一线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呼声,摸清企业和市场主体的真正需求,按月梳理“三张清单”,并做好督导问效工作。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资源平台力量下沉,增强县域综合承载能力。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就业促进消费、保供稳价和能源迎峰度夏等重点民生工作,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加快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采取“全委统一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三级联学形式,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基固本提能力,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全委各级党员干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千锤百炼强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贯彻《省发改委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第23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
  (省发改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