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委宣讲团在省信访局举行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次数:
  7月1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省委宣讲团在省信访局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汤红兵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跟紧一个核心、梳理一个思路、把握七个重点、做到三个结合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省信访局在家主持工作的一级巡视员董新发表示,一要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中提升站位。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湖北武汉,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人民领袖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服务建设先行区中展现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我们服务重大战略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在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是湖北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路径。要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三个重要”的定位,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信访工作格局,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为发展凝聚力量,为民生解决难题,为治理夯实根基,为安全消除隐患。三要在保障党的二十大中尽好本职。要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重心放在一线、把力量用在矛盾化解上,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领导干部大接访、信访积案大化解、进京上访大治理、信访风险大起底、实地巡回大督查、京地联动大合力等“七大”行动,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把信访群众吸附在省内,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中砥砺作风。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闯劲、拼劲、韧劲,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信访群众、包联企业、所在社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开展好化解重复信访“十百千”行动,抓实中央信访联席办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帮助驻点村、包联社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编报一批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社情民意分析,以信访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省信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