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交易(采购)中心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次数:
  7月15日下午,省交易(采购)中心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北省反馈督察情况等内容。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胡俊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基本原则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长江保护法,落实法律规定、履行法定职责,奋力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要发挥好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在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认真落实招标采购有关绿色、环保、节能等政策要求,切实做好交易采购服务保障工作,为积极稳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要把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倡导节俭理念,培育节俭机关文化,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节能减排意识,实践绿色办公、低碳出行。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交易采购工作。要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社区治理,共同建设清洁舒适的美好家园。要开展好“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交易采购战线的力量。
  党组成员、副主任潘阳军以《深刻领会 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二级巡视员张洪泽和综合处负责人黄涛围绕主题作了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参加学习,一级、二级巡视员和总经济师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
  省交易(采购)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