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持续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次数:
  7月15日,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王蒙徽同志在十二届省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考察,进企业、看社区,察实情、问民生,对湖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湖北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湖北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学,持续深入学。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其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全面把握“三新”要求,深入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意义和重大内涵,深刻认识“三新”要求是贯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主旋律”,是谋划推动湖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南针”。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九项重点任务,主动找好工作结合点,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提高贯彻落实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牢记嘱托、主动作为,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实落地。一要强化系统观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坚持把人社工作放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放到建设先行区的进程中去思考;坚持全要素驱动,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充分用好“人”这一最具活力要素;坚持全链条发力,推动民生为本、人才优先齐头并进,推动政策、服务、培训、权益保障高效协同,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人社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二要用好统筹方法,在改革攻坚上先行。在人才工作和创新驱动中找好交汇点,发挥我省科教人才等比较优势,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助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以高水平创新人才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发展和民生中找好平衡点,更好平衡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推动企业与职工效益共创、利益共享;把握好“水浅行小舟、水深走大船”的规律,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做超越发展阶段和财力水平的事情。在“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中找好结合点,合理增加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推进“提低、扩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先行。一方面,防止经济领域风险向民生领域传导。落实“六稳”“六保”,精准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推动中央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有效落实,加大援企稳岗扩就业力度,着力保市场主体保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另一方面,防止社会领域风险向政治领域传导。通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更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社保等问题,守好百姓“养老钱”“保命钱”,更大力度推进根治欠薪,加强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斌、董长麒、刘鸿等在家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人社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