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为农村供给侧改革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次数:
  413日至14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带领机关各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代表共35人,赴荆门市彭墩村、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省直机关工委党员为农村供给侧改革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13日,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集中参观调研了彭墩科技大楼,长寿食品产业园,现代农业智慧示范园,调研了彭墩1+9区域规划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彭墩富硒米的生产加工制造过程以及智慧农业发展情况,现场感悟彭墩村农村供给侧改革的成果。

  

  在调研座谈会上。彭墩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湖北彭墩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德华介绍了彭墩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情况。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介绍了荆门市发展改革取得的新成就。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说,这次在彭墩村调研,耳闻目睹了彭墩村、荆门市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既感到震憾,又深受教育和启发,收获颇丰。这是一次“问道之旅”。一是问张德华同志的做人之道。通过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了属于自己事业的基层党员,又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动真情、用智慧、讲诚信、守规矩,带领父老乡亲走上了发展之路、致富之路,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体现;二是问彭墩村的成功之道。彭墩村有好的领路人、好的发展环境、好的发展思路、好的运行机制,在农村供给侧改革中获得了成功,充分说明党中央决策部署高瞻远瞩,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前景无限光明;三是问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道。目前,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改革的谋划在省直机关,政策在省直机关,支持在省直机关,新增长点的培育也需要省直机关从全省发展大局来考量,省直机关工委如何为改革深化提供思想能力作风保障。如何动员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用新理念来认识新省情、寻找新办法,积极承担责任,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积极为全省供给侧改革做贡献。  

   14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集中前往大柴湖开发区,参观调研了柴湖光电产业园、大柴湖中国花城等地,实地查看了汽车光电和精品花卉“两大产业”发展情况。在大柴湖湖干部教育基地,参观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全域规划沙盘模型和大柴湖宣传教育片,深入了解大柴湖移民的艰苦奋斗史和发展史。大家纷纷为大柴湖移民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所做的巨大牺牲和奉献精神而感动,为今天大柴湖的变化而自豪。随后,在实训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工委各党支部对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钟祥市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宏伟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炼大柴湖精神,提升大柴湖基地的品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讲话,她指出,五十年来,大柴湖发展在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移民的艰苦奋斗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柴湖的移民史,既是苦难史,又是奋斗史,还是成功史。在大柴湖党员干部基地建设中,要不断的发掘素材,创新学习方式,提供学习教育的共性菜单和个性菜单,提炼精神,达到感动教育激励的效果,激励党员干部自觉为大柴湖做贡献。

 

 

   在前往荆门的途中,还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了支部工作交流和文艺活动。9个支部书记交流了支部工作法。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全程参与活动。35名党员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工委机关党员干部饱满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