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组织党员进社区 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次数:

  省直机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就近就地支持帮助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整合资源,增强基层力量”“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要主动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安排分工,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题召开书记办公会,研究部署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省直各部门机关党委要迅速与本单位社区联系点取得联系,了解社区需求,受领工作任务,安排本单位党员干部协助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明确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为联络人员,确保上情下达和工作落实。

  接通知后,省直机关各单位迅速行动,自觉担责,纷纷成立党员进社区协助防控工作专班,积极动员所属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针对在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防护用品缺乏、出行不便等问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也及时收集汇总,积极予以协调或提请上级研究解决。

  目前,确定联系社区的107家单位中,除6家单位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外,其余101家单位已全部与联系点社区进行了对接,全力以赴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