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急群众之所急,党员为困难群众送菜上门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次数:

  地点:武昌区水果湖街滨湖社区

  “邓爹爹要10斤米、2棵大白菜,以及土豆、白萝卜等蔬菜。”

  “陈婆婆要面条、青菜。”

  ……

  2月6日下午3时许,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滨湖社区一处小菜场内,省委政法委党员干部陈燕华、童祥生、向慧正对着一份采购清单买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准备给困难群众送上门。

  “接到通知后,省委政法委机关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组成22个临时党小组,每天安排一个小组三名党员到滨湖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燕华介绍,作为第一小组,他们三人上午8点半来到社区报到,立即投入工作。

  滨湖社区由锦绣江南、锦绣中北、天源城等七个小区组成,总户数6983户、常住人口2万余人,其中约6成是退休老人。疫情发生以来,一些老人由于行动不便等原因,买菜、购药等出现困难。但社区由于防控任务重,工作人员日夜连轴转,已经十多天没有休息,人手十分紧张。得知这一情况,陈燕华三人立即将为群众送菜买药的任务揽了下来。

  “上午送了4家,下午还有3家要送。”按照居民的需求采购完物资后,三人每人拎着一袋,在社区文体委员向琳芳带领下,上门去给群众送菜。一路上,向慧手里的小喇叭,不停播放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通知,“要宣传好疫情防治信息和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陈燕华说。

  “邓爹爹,我们给您送菜来了!”来到锦绣中北小区B座3单元,72岁的老人邓泽义坐在轮椅上,闻声打开房门。陈燕华等将米和菜送到他的手上,老人连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走出小区大门时,一位小区居民买菜回来,径直往里走,童祥生连忙提醒:“请先测体温!”路上,向琳芳告诉陈燕华,自己身上的防护服已经穿了两天,“防护服太紧张了,用一次舍不得丢。”陈燕华表示,将想方设法帮助社区添置防护用品,确保社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送完菜回到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近下午5点。陈燕华在一个记事本上仔细写上有关注意事项,留给下一组的防控工作队员。他说:“我们要及时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的迫切需求,统筹协调资源,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