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
专题谋划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次数:
  1月12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年度务虚会,分析把握形势,谋划思路举措,更好推动新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一级巡视员周正素、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工委副巡视员刘晓刚、吴小玲,工委四级调研员职务以上同志和工委党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工委党校校长紧密结合部门实际逐一发言,工委领导开展点评,进一步碰撞思想、明确思路、凝聚共识。
    
  郭俊苹对务虚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把握大局又谋划自身,既总结经验又查找问题,既理性思考又有实际操作,对谋划明年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郭俊苹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新形势懂大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我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之年,同时也是疫情尚未结束的特殊年份,思考谋划工作要把握这些背景。二是明确新思路把方向。2021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聚焦新任务强措施。全面把握党的建设“5+2”的工作格局,统筹安排好拟召开的会议和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四是把握新要求提能力。新形势对工委干部的政治定力、履职能力、方式方法、工作作风提出了新要求,要按照“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目标,把干部年终考核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机关各项制度,提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贡献智慧力量。
      郭俊苹强调,在谋划2021年工作时,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需要;聚焦聚力,突出重点,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