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点击次数:
  2月2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一、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记班子成员紧紧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
  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主持会议并以“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讲政治”为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格局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增强必胜的决心。要深刻把握党和人民事业处于新的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把准方向,明确重点,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加强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斗争的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特别是要对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问题保持高度警惕性。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三是要认真履职,担当政治责任。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责任。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并且深入的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再创佳绩,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书记班子成员孙祥兵、项水伦、张建文也围绕民主生活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认真深入地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