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点击次数: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21年2月1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赵东风及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参加会议,工委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长列席会议。
  工委书记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书记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会议精神,学习民主生活会会前指定的有关学习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书记班子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郭俊苹、孙祥兵、项水伦、张建文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请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帮助,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赵东风对工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委书记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很高,效果很好。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书记班子征求意见广泛,交心谈心深入细致。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五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二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书记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全局工作又从各自分管领域,既从工作上,又从思想上作风上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这些措施,明确具体,针对性强。
  对于如何巩固和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赵东风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工委代表省委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各部门党的工作,地位特殊,使命重大。工委要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的同时,加强省直机关政治建设。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打好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大战疫,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区发展的双胜利,交出来一份满意答卷。在这个过程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工委将党的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体现。今年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工委要开好头、起好步,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二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全力以赴促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建重要作用。
  郭俊苹就贯彻督导组指导意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做表态发言,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深刻的剖析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聚焦重点、直奔主题,坚持刀刃向内、眼睛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真刀真枪,体现出了很强的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工委书记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工委书记班子表率作用,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强调,下一步工委书记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切实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政治站位,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整改。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问题。要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新的一年,工委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评选表彰省直机关第四届“红旗党支部”,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