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深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次数:
    
  2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干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同志对“深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学习活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王玲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提出“开年三问”:如何从政治上做好人大工作?人大工作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把“三牛”精神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 ?要求勇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努力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活力;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让好正实优、务实高效在人大工作中蔚然成风。
    
  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深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研讨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专(工)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处长、青年干部代表作大会交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理论、找方向、找答案,在大是大非和日常工作中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自觉做党的意志的贯彻者、执行者、维护者;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要把“提能力”作为紧迫任务。提高学习能力,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谋划能力,熟悉和掌握自己工作所涉及的相关理论前沿、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准,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提高协作能力,要重视互相补台、善于互相补台。
  要把“抓落实”作为日常功课。做到“立即做”,就是立即行动、马上就办;做到“日清月结”,实行清单管理,确保任务不拖延、事情不遗漏;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实行流程再造,创新抓落实工作机制,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加强请示报告,完成工作任务要及时反馈,重要工作还要注意适时反馈、阶段性反馈,特别是执行中遇到困难更需要及时反馈,以更好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要把“严作风”作为重要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议事日程,认真履行党内法规赋予的管党治党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定期分析形势,解决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常态化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锻炼党性,强化党章意识、党员先进性意识,培养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党支部要提高组织力,通过支部管党员、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
  各党支部组织“深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学习讨论,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动员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用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