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2021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
暨2020年度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次数:
  3月11日,2021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0年度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洪山礼堂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潘国林同志受部领导委托到会指导并讲话。
    
  郭俊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极其难忘的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投身大战大考,党建作为充分彰显;突出政治引领,“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深化理论武装,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条例》,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强化正风肃纪,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对标任务要求,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分类指导不精准、能力素质不适应、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不高、党建和业务融合不紧等短板和不足,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郭俊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一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年,谋划2021年工作要放到这个大背景中去思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郭俊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走前头,始终紧盯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总目标,积极践行“三个体现”,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服务中心大局促融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筑牢初心,在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中担当作为,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作好表率;要压实主体责任抓落实,工委要认真履行统一领导、指导督促的工作职能,省直单位机关党委要发挥专责机构职能作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好具体落实的工作职责。
    
  潘国林对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认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效果很好。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认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战大考中英勇奋战、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结合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平时掌握情况,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加以改进。他强调,机关党建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更加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入融合、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更加注重干部作风建设、更加注重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开创全省机关党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台办、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震局5家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发言,115家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书面述职。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工委机关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工委党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