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
  4月19日至4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举办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受邀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昌斌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
    
  郭俊苹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从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等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周振武指出,举办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党务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抓好党务工作的水平。党务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认识政治清醒是最大的清醒、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接受监督是最大的责任,始终做到“四个坚决”和“三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改革、创满意,以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振武强调,党务干部要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手抓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一手抓制度落实、严格规范,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
  周振武要求,党务干部要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营造好谋事干事、团结向上、清清爽爽的氛围,在熟悉干部情况、开展交心谈心、注重关心关爱上下功夫,争做立德、守纪、干事的表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昌斌在作总结时表示,培训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推动工作。党务干部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 ”的理念,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制度落实,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文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抓好“5个责任清单”落实、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清理、落实厅机关“联县蹲乡结户”工作制度、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湖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厅直系统党组织党务干部6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培训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搭建交流平台等方式,组织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参观学习,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和有关党史专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授“常思洪湖水常怀报国志”专题党课,广泛开展学员交流讨论,达到了强化初心使命、丰富党务知识、增强信心决心的效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