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次数: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项水伦主持。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机关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省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合影
    
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红旗党支部代表颁奖
    
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最佳文明处室代表颁发证书
  会上,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为12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参加会议的书记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省直机关“两优一先”、“红旗党支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两优一先”、2020年度文明处室等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奖牌。老党员魏昌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发言,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魏长仙、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汪新炳分别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发言。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新的起点上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郭俊苹代表工委书记班子和全体同志,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郭俊苹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就是要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郭俊苹强调,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庆祝百年华诞,一是要从机关党建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我们党10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机关党的建设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同党的事业共命运、和人民群众心相印。我们庆祝党的百年辉煌,必须重温机关党建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要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正确方向;必须夯实理论武装这个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树牢大抓基层这个导向,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必须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必须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核心任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必须用好改革创新这个动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二是要从机关党建新形势新机遇中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机关党建的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律和特点,做到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要准确把握省委对机关党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新任务,更加主动融入中心,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落脚点,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是要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激发奋斗之志,汇聚磅礴之力,勇担时代使命,体现党建作为。要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抓紧抓实。要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通过深入学、对标学、科学考,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好,落实好。要全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聚焦大事要事,有针对性地设计一些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应急抢险最前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投身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用力厚植“好正实优”机关生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按照应勇书记反复强调的“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要求,持之以恒优化机关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强实践锻炼,努力增强党员干部履职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