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学在前、干在先、做表率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次数:
  7月5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和讲话,书记班子成员立足前阶段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工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先、做表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郭俊苹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坚持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反复学,联系学、辩证学,做到深刻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要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要分层分级抓好党员干部轮训,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省直机关、进党校、进课堂、进培训班;要在省直机关普遍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要认真组织开展基地践学活动,做好走进省直机关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的组织保障;工委宣传部要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工会、共青团、妇工委等群团组织要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要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工委书记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示范引领学,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深度融合学,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7月1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说感想、谈体会、话感悟,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和使命担当,强化了光荣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