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持召开英山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次数:
   7月1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定点帮扶英山的省直单位和武穴市,在英山县召开2021年英山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联席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参加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刘晓刚主持会议。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国家安全厅、湖北大学、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9家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和分管处室负责人,武穴市政府副市长李果和乡村振兴局分管同志,英山县委书记郑光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建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春梅,县政府副县长徐明轩等领导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机关工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卫健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调研英山县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创建工作,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缅怀先烈,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与会人员增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历史责任感。
     会上,英山县汇报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真心感谢脱贫攻坚期内省直帮扶单位和黄陂区对英山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参会的省直单位和武穴市提出了乡村振兴时期的帮扶需求;省直各单位和武穴市分管领导围绕帮扶工作进行了发言,认为英山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晰,干中求助的精神感人,对英山的乡村振兴工作充满信心,表示要尽其所能提供帮助;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就帮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压实了帮扶责任,强调了工作纪律。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做好帮扶工作。要着力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项目支撑,切实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产业效益高的全产业链;要精心选派干部驻村,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要坚持以点带面,既要驻村,也要联县,推进各类帮扶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机制统筹,全力以赴助力英山振兴;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帮扶工作管理。要加强系统谋划部署,压紧压实帮扶责任;要精干高效选派人员,主动对接搞好服务;要精准有力推进工作,严肃严格纪律作风,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为更好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一行还专门赴工委驻点村温泉镇大垴寨村开展了调研,并实地察看了工委驻村工作队进驻情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