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湖北省直机关党建课题调研座谈会在长江委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次数:
  7月16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组在长江委开展中央在汉单位“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成就和经验研究”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参加座谈并讲话,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甲均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甲均代表长江委党组对调研组以及各中央在汉单位相关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江委总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长江委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治江兴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委党组高度重视,推动责任落实;二是依托有效载体,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三是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充分。希望省直机关工委和各中央在汉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长江委各项工作,助力长江委加快推进治江工作和改革发展,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项水伦充分肯定了座谈取得的实效。他表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集中调研是为了学习各地各单位加强机关党建的成熟经验、共同研究热点难点问题、找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中央在汉单位代表的发言精彩,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提供了丰富经验,调研组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共同做好该课题研究。
  项水伦强调,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党务干部特别光荣,党建工作极其务实。当前,党建工作任务繁重,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夯实基层基础,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严肃纪律作风,党建工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同思想融合、理念契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部分中央在汉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水利部长江委、交通运输部长航局、武汉海关、省税务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中科院武汉分院、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所、国家粮食和储备物资局湖北分局、湖北煤监局等中央在汉单位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长江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