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7月20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邹德文、张建文出席,工委二级巡视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项水伦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郭俊苹同志传达学习了应勇书记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项水伦同志传达学习了应勇书记在参加省委督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省直机关和工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对前一阶段省直机关和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直机关和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有力,工作推进有序,活动丰富多彩,宣传成效显著,活动开展内外并进,双向发力,共同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七一”庆祝大会开始,党史学习教育已转入新的阶段,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直机关和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组织引领广大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深邃思想,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重要实践意义和广泛世界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实效,运用好“五学”方式,针对不同类型和不同对象精心谋划设计好学习载体,将学习延伸到基层党组织、驻点村和对口社区,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求实效,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按照规范流程开好组织生活会,书记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求实效,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省直机关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机关党办要统筹推进工委机关办实事工作;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求实效,集中精力,精心组织,深入调研,理性思考,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工作,总结提炼、广泛宣传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转化,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运用到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来,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政治上的忠诚和纯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学出深厚的人民情怀,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学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与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