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次数:
  10月1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邹德文、张建文出席,工委一、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委各处室负责人围绕第三季度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第四季度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在听取各处室情况汇报后,分别谈了体会和感受,对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各位分管书记点评后,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对各处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第三季度是很不平凡的一个季度,面对大事要事突发事情多的特殊情况,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竞进有为的工作状态,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第三季度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支部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工委“一月一学”、“一月一考”、谈心谈话、督查检查、思想动态分析等形成制度,支部建设明显加强,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认识站位高、配备力量强、推动措施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新闻宣传扎实有效,巡回督导有力有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三是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各部门认真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工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的要求,紧盯整改时限,狠抓整改问题落实,对整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有力推动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大部分巡视反馈问题均已按规定时间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制度建设有了重大突破。认真做好机关党建顶层设计,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督促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见》、《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机关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文件,将近年来机关党建好的经验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为机关党建的长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五是服务中心大局有了新进展。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自觉将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工作中展示了担当,彰显了作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一是工作的标准和要求要更高一点,各部门既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又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要更强一点,要做到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创新。
  郭俊苹同志还对第四季度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抓政治学习、加强政治历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昂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本领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要对照2021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省委巡视工委反馈意见认真梳理、仔细检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坚持基层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要统筹谋划,系统研究,积极深入基层一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调研,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更好地指导基层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今年结好账、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