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次数:
  3月9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张建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工委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周振武介绍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改革、创满意”工作思路,高规格高标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一是运行机制不断规范。推行“年初有计划、每月有重点、季度有督导、半年有通报、年终有评价”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制度和工作规范20余项。二是典型作用充分发挥。总结梳理“支部工作法”,创建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4个;开展“全省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挖掘宣传张富清、马旭等一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三是支部堡垒更加坚强。狠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服务军人第一线发挥“两个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全省先进集体和个人。
  陈正祥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机关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特色亮点多、实际成效好,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值得大力宣传、推介。
  他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全社会都有责任,我们都要有作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部门,肩负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殷切嘱托,一头联系军队、一头联系地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总目标,按照“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争做省直机关党建“排头兵”。工委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强工作交流、载体融合,把工委主导的、参与的项目进一步做实做好,总结提升、放大效应,努力为退役军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机关党建如何向退役军人群体拓展”这一课题,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体谋划、一起探索,努力把好想法变成好办法,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质效双提升,形成新时代湖北退役军人工作党建品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