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题研究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部署,深入推进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3月14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相关事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工委推进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有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3月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的清廉湖北建设协调推进会精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巡察室、研究室分别介绍了清廉机关建设日常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讨论了《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责任单位协调会》工作方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分管协管领导就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工作关系、压实牵头单位责任、充分发挥责任单位职能、形成工作合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碰撞思想、拓宽思路,形成共识。
  陈正祥同志对工委前期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工委相关责任处室积极作为,做了很好的基础工作,开局良好。他强调,要把推进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就做好今年推进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清廉湖北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委牵头推进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是省委赋予工委的重大职责使命。清廉机关建设应该成为全省各领域清廉载体建设的示范和表率。当前,工作面临“四个新”,即形势新、形式新、内容新、内涵新,对工委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好、正、实、优”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二是要认真研究重点任务清单、责任分解工作清单,形成工作合力。去年8月,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工委作为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认真研究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与各责任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工委各责任处室要把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与机关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和工作举措,多出彩、多出新、多出成绩,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细,更好为省委中心大局服务。
  三是全力做好清廉机关建设责任单位协调会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协调会,是为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更好加强对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委承办处室要对标会议的主题、目标任务、责任分工等进一步研究、细化,确保会议质量。工委相关责任处室与七家责任单位做好无缝对接,就筛选示范联系点、制定考核指标、组织领导任务分解等具体工作,上门沟通征求意见,形成责任分解任务清单。要本着共商共建的原则与七家责任单位共同探讨研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责任单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等形成一批成果,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巡察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