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站好“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次数:
  3月23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工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同志以《站好“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历史渊源深厚、理论依据厚实、民心基础牢固、时代迫切需要,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
  他强调,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精神同源、内核同质、目标同向,相互联系、相互贯通,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要求。要将落实“两个确立”作为全省机关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一是在深学中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学细悟,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融会贯通,把学习与做好机关党建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真信笃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广泛凝聚共识,时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二是在对标中强化政治自觉。要坚持政治统领,牢记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绝对忠诚,时时对标对表,经常检视初心,校正偏差、掸去灰尘,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紧跟紧随,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三是在实干中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创、新、活、动”精准发力,履行好新使命,担当好新担当,开创好新局面,实现好新发展;要聚焦“党建引领建支点”主动作为,做到讲政治看忠诚、讲作风看担当、讲成效看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清廉机关建设涵养生态,充分认识清廉机关建设在清廉湖北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带动、风向标作用,抓紧筹备“1+7”协调会,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从“探索破题”向“拓展深化”打下坚实基础。
  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张建文、袁德芳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始终做好“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