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题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课题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次数:
  6月3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部署开展2022年机关党建课题研究。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张建文、袁德芳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课题研究是机关党建的基本盘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全省机关党建研究把准时代脉搏,紧贴党员需求,深入研究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重难点问题,取得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成果,要继续发扬好、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借势借力,健全机制,发挥好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集中研究攻关,推动机关党建研究再上新台阶,推动更多更优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
  会议强调,根据有关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研究、党建引领促先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研究、提高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研究4个课题开展研究,分别由省烟草专卖局、省社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牵头,共119家省直单位、17个市州工委参加。课题分组既充分考虑部门职能,又认真落实工委主要领导与有关单位会商会谈时达成的共识、提出的要求,并分别征求了各方意见。
  后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及时下发课题分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适时召开课题交流研讨会,组织全省党建专家开展课题评审,对优秀调研成果和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编印优秀课题文集。对课题成果,择优在《湖北机关党建》刊物、网站刊发,供各单位、各地学习借鉴,营造抓好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