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弘扬中医药文化 服务大众健康——2022年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暨冬病夏治义诊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次数:
  7月13日上午,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卫健委主办,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直机关工会承办的“中医中药荆楚行—2022年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暨‘冬病夏治’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省中医院专家团队开展夏季养生知识讲座、现场把脉辩体、提供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等。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省中医院副院长刘建忠、李晓东出席启动仪式,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11家机关单位工会主席,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卫健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李涛主持。
  
  活动现场
  
  省卫健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李涛主持活动
  邹德文在致辞中表示,中医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的四大国粹之一。中医养生历史悠久,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感谢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特别是省中医院给11家机关单位送来了“冬病夏治”三伏贴等中医特色疗法和中医药文化。各机关单位工会作为桥梁,要了解广大职工的健康需求,主动对接省中医院工作人员,做好供需结合的文章,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致辞
  张定宇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这次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旨在宣传中医药保健知识,进行中医药健康调理,帮助机关干部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为全身心投入到党和国家事业提供有力保障,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希望省中医院充分发挥名院、名科、名医、名方特色,针对性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使广大机关干部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的疗效与魅力。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讲话
  
  出席领导触动启动屏
  
  出席领导和参加活动的11家机关单位工会主席合影
  
  省中医院医务工作者演示古本易筋经十二式养生功法
  活动现场,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周仲瑜作了《夏季养生》讲座。“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但是它体现在我们生活点滴之中”,周仲瑜解释,比如药食同源,我们日常食用的生姜、花椒等食材,也是中药材。周仲瑜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向在座的百余位听众阐述了“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等中医科学养生理念,并教授了夏季养生“十五字诀”——养心神、慎起居、节饮食、巧运动和借药调。“周主任讲得非常有趣又实用,我还用手机拍照了,拿回家跟家人分享”,赵女士说。
  
  省中医院周仲瑜教授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义诊区和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人头攒动,来自省中医院针灸科、肾病科、骨伤科、耳鼻咽喉科、老年病科、肥胖专科的专家现场免费为患者把脉辩体,提供中医药诊治和养生咨询服务。体验区的耳穴埋豆、刮痧、太极推拿等中医特色外治法深受大家喜爱。“看起来不太起眼的小豆豆,贴在耳朵上,竟然没几分钟就感觉全身特别是手脚发热了,真的很神奇”,正在体验耳穴埋豆的张女士说。
  
  专家义诊现场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后,省中医院将安排医疗队分批次进机关上门义诊,提供“冬病夏治”三伏贴特色中医治疗,预计惠及11家省直机关超过千名干部职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