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启动“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副书记张建文率队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推进清廉机关联系点建设,宣布启动“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
  陈正祥一行到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参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宣传墙、职工之家,召开调研座谈会;赴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武黄支队,参观廉政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调研“党建引领清廉路政建设”情况。
  陈正祥指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抓机关党建、清廉机关建设、党建引领交通事业发展等高度重视、基础扎实、成效明显,特别是筑牢清廉思想堤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融合文章,落细落实落小清廉交通建设任务,保障了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正祥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建设清廉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推进清廉湖北建设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政治机关建设的题中之义,是事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石,是干部成长进步的源头活水。各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是政风、民风的“风向标”,必须在清廉湖北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交通运输厅是工委书记班子机关党建和清廉机关建设的联系点,要做表率中的表率,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让今天的联系点成为明天的示范点。
  陈正祥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创、新、活、动”,以开展“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为清廉湖北建设出色、出彩奠定基础。要抓实政治机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对标两个《条例》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建带群建,把各级机关建设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建大堡垒、机关大家庭。要涵养风清气正机关生态。着力在以机关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机关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打造清廉有为机关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做好拓展深化文章。要掀起主题活动热潮。工委根据省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要求,决定9月至10月,在全省机关开展“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主要是六大活动。调研指导,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提炼清廉创建工作法。案例分享,整理具有本部门本系统特色的典型案例,编印清廉机关建设指导案例。典型示范,选定1个省直机关党建协作区,召开省直机关党建协作区启动仪式暨清廉机关建设交流推进会。交流互鉴,各党建协作区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交流互鉴。重点督导,对省直各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主题活动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特色展示,依托相关媒体集中推介清廉机关建设典型。
  陈正祥强调,要着力推动联系点清廉机关建设成势见效。要压实责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以上率下。工委作为联系单位,要凝聚“1+1+1”工作合力,把调研指导、联系协调寓于全方位的服务、推进和深化之中。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和困难,通过主动领题、总结规律,系统解题、研究规律,集智破题、固化规律,寻求好的方法、路径和效果。要督导提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党建巡察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把联系点打造成全省各级机关可信、可学、可用的示范点,进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汪凡非,有关处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工委研究室负责人、相关处室同志参加活动。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