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扬帆起航正当时 行稳致远促先行
——陈正祥出席工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次数:
  9月14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工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副书记张建文出席典礼,工委党校校长廖峰主持典礼。陈正祥以“扬帆起航正当时 行稳致远促先行”为题,从“矢志不渝铸忠诚”“ 加压奋进促先行”“ 律己修身作表率”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开班动员。
  陈正祥说,我们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夯实思想根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和发展主动。要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提建议、谋发展。
  陈正祥指出,要在服从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中加压奋进、勇毅担当。一是提精气神。需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防止被“躺平”“佛系”思想所侵蚀、所影响,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担当志气。二是练真本领。要常怀“本领恐慌”,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政治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全面过硬。三是做先行者。要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指导工作,持续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对标对表、找准定位,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一体推进大党建、大融合、大发展。
  陈正祥强调,要严字当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使自己正气充盈、腰杆挺直,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好、越走越稳。要感恩组织。要常怀感恩之心,真正把感恩转化为党性修养、奋进动力、行为操守。 要严实作风。要注重调研先行、坚持勤勉敬业、始终求真务实,自觉砥砺严实作风。要敬畏法纪。要永葆清醒、遵规守纪、防微杜渐,以清正廉洁护航行稳致远。
  陈正祥还对工委党校发展提出了“创、新、活、动”的工作要求,对工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寄予了“坚定信仰、精通理论、涵养师德”的厚望,希望工委党校校委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主动融入先行区建设,促进党校事业提质增效。
  廖峰在主持开学典礼时讲到,陈书记的动员讲话是送给各位学员的“开学第一课”,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党校培训期间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加强专业训练、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教职工要对标对表、细照笃行,把陈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工委党校副校长王金钟、汪闻钦出席开学典礼。本期主体班149名学员,工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