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在2024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4-02-21 点击次数:

  2月20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统战部长,省直、高校、大型企事业、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共安排9家单位发言,其中省直2家、市(州)6家、高校1家。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以《找准最大“公约数” 画好最大“同心圆” 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汇聚机关力量》为题第一个在大会上交流发言。陈正祥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履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使命,立足机关之能,聚焦统战所向,以“创、新、活、动”为路径,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统战新语”中坚定政治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机关统战力量,在坚持党建带群建中激发机关统战活力,找准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省直机关统战工作竞进提质、有力有效。

  陈正祥指出,2023年,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省直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谋划实施“机关党建促先行”,引导机关统战对象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加快建设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探索“党建+统战”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工作模式,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挥机关统战人才荟萃、智力集群的资源优势,引导他们在绿色低碳转型、四化同步、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共同缔造、实践活动、驻村帮扶等重点任务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新创造、真抓实干。聚焦帮助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这一主题,发动1000多家省级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争取行业主管部门政策、资金支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发展壮大,争做改革发展“先锋岗”、社会和谐“粘合剂”、参政议政“智囊团”。积极实施机关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先后在省内和省外高标准举办3期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骨干人才和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坚持党建赋能、群团联动,将群团工作作为重要增长点和创新突破口,探索推行联席工作机制,让群团工作在大统战格局中施展作为、放大效应,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陈正祥强调,下一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按照宁咏部长讲话要求,锚定大团结目标、系牢大团结纽带、提高大团结质量,切实做到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为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工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