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一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次数:

  3月7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焦泰文,工委二级巡视员张新民,工委和省水利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廖志伟介绍了省水利厅机关党建主要做法及工作亮点。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受到中央指导组的肯定,多期信息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题教育官网、省委主题教育简报刊发,70篇典型经验被省级以上媒体报道。二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共建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促先行”协作交流活动上交流发言,1项成果获“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视频组一等奖,5家党支部获评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四清”清廉品牌、“五先”党建品牌被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转发。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制定清廉机关建设任务清单,对4家厅直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巡察工作经验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四是做好精神文明工作。5家单位工作经验入选水利部文明创建典型案例,连续两年荣获省直机关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全国性荣誉。

  陈正祥指出,省水利厅是省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职能重要、使命光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水利厅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机关党建促先行”抓实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建与水利事业深度融合,取得一系列喜人成绩,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建引领推动作用。

  陈正祥强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要同题共答、同向而行,坚持政治导向、业务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力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拓展“机关党建促先行”,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水利事业发展置于党的创新理论体系中思考,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压实党建责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书记抓、抓书记,重点抓、抓重点,统筹抓、分类抓,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建设,层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三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机关党建促先行”,持续“创、新、活、动”,注重融合、创新载体、优化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守住流域水安全底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河湖长制等重点工作中做标兵、打头阵、创佳绩。四要全力创先争优。突出政治标准、强化目标引领,做实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参与第十届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主动争先进位、勇当先锋模范,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