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上午,省委编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丽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北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省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转化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具体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在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增强“作为”意识。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逐条对照学习梳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任务,紧扣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引领学、组织培训系统学、支部主题党日研讨学、青年论坛交流学、专题辅导集中学等方式,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献智出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创造“有为”业绩。在紧扣中心大局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找准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把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为第一职责,从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机构编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向大局聚焦、为大局服务。在立足当前工作上取得新成效,统筹把握省党代会确立的主要目标和关键任务,结合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五重”工作,全面细致梳理,找准短板弱项,逐一采取措施,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处室、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在推动长远发展上勇担新使命,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举措,进一步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从机构编制角度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问题,强化用改革创新的办法高效务实地推进工作,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工作质效,在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提升“善为”本领。要围绕实践活动抓履责担责,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调研,细化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确保一批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切实将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围绕作风建设抓提质提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把讲政治贯彻到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过程和各方面,注重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创建,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落实“三抓四精五化”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和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要围绕能力提升抓淬炼磨炼,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完善育选管用措施,精心组织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集中轮训,持续转化“思想大解放、业务大讨论、作风大改进、质效大提升”活动成果,创新推动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大讲堂”“业务大比武”,打造品牌化“青年论坛”,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省委编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