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智慧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次数:
  近日,省委编办举行为期2天的办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汲取智慧力量,用实干实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读书班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喻立平作辅导讲座,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丽新主持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喻立平以《引领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关于“七一”讲话的战略解读》为题,从“战略大势与‘不可逆转’”、“战略能力与百年历程”、“战略挑战与赶考之路”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旁征博引、阐述深刻,对办机关党员干部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邱丽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学透、常思常新、笃信笃行;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效率完善体制机制,以更高效益优化资源配置,以更高水平推进法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厚植为民情怀的不竭动力,着力破解民生领域体制机制障碍,着力优化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深化公共服务体制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成效,发挥好归口管理优势、系统整体合力和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读书班期间,全办党员干部再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古田军号》《开国大典》,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知历史方位、知国之大者、知使命所在,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奋力推动重点工作项目攻坚,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