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经信厅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次数:
  10月14日至10月15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15日上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省社科联主席赵凌云应邀作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赵凌云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工作成就与经验》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经济工作实际,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经济工作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和经验启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努力,对经信系统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更好理解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提升新时代经信工作能力,推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刘海军在专题辅导主持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必须反复精读细读,认真思考领会,才能融会贯通、领悟精髓。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学促用、以学促改。全厅要以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暨学习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刘海军强调,要突出抓常态、重长效,在学深悟透上再加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信心信念,更加自觉的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突出办实事、优环境,在知行合一上再加力。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统领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深入学讲话??奋进建支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省委挂牌的2个重点事项及厅党组11个实事项目实施,结合“双联双百”工作,大力为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突出转作风、勇担当,在提能增效上再加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理想信念之光来激发动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切实担负起推进湖北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经信贡献。
  专题辅导报告会前,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还专门听取我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予以充分肯定。
  举办专题读书班是我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具体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的具体举措。读书班通过班子带头学、会议集中学、专家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精神,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全厅掀起持续深入学习新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践中去,为湖北建设制造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经信厅党组中心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及全厅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学习,5名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经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