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机关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 活动快讯

省委党校:以“四个坚持”为抓手 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次数:

 

       2020910月,在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发作为,努力打好疫后重振攻坚战、民生保卫战的大背景下,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坚持领导带头、典型引路、创新载体、问题导向,以新校区启用为新起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把校(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教育培训干部、高质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红色学府,建设成为英才荟萃、高端成果倍出的社科重地,建设成为省委倚重、全国有影响的高端智库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领导带头,在学习宣传廉政法规上做表率。916日,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以“培育优良师德师风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廉政党课。校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警示录》,带头完成“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给学员和教职工讲主题党课、作辅导报告,对新提拔和新晋升职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各支部书记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给所在支部党员讲廉政微党课。

坚持典型引路,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加强正面典型激励。1013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聆听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作的“战‘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用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区发展双胜利。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推荐活动,确定2名同志参加2020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退休二支部申报湖北省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加强反面典型警示。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退休教师蔡霞、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梁艳萍等违纪案例通报,认真开展检视反思。1014日,由副校(院)长黄俭、一级巡视员张继久带队,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及新提拔干部赴洪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吸取覆车之鉴,绷紧廉洁之弦。10月中旬,各支部组织召开一次专门会议,以本校(院)1名教师违纪案件为镜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讨论,查摆自身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校委班子成员和两委委员除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外,列席教研部等重点党支部会议进行督导。

坚持创新载体,开展线上线下特色宣传活动。用好线上资源。邀请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徐伟录制廉政微党课视频,开展“传承家风”系列名人家风故事诵读展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数字展馆、学习强国、湖北机关党建网等平台,观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和省直机关第六届“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通过党务工作QQ群、校(院)微信公众号,给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发送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廉洁文明过节的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 “八个严禁”的要求。加强线下宣传。利用电子屏、校园橱窗、宣传展板等载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制度。给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鼓励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大力营造依法用权、廉洁从政的环境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联系校(院)实际,把廉政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专项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纪检监察组专题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校(院)防风险、促发展的能力。

通过集中教育、全覆盖教育、分层分类教育,教职工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