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循序渐进 将读书变成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18-07-13 点击次数:

省交通厅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 贺永 余明娟

  闲暇之余,手拾一本读物,静静的在书海中徜徉,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然有时心绪难平,有时难挡手机“诱惑”,真正能感受读书之乐趣的少之甚少。读书之益处,众人皆知,但真正沉心静气读一本书、品一段文字,却并不是一件易事。

  近日,汉十土关垭管理所的职工们悄然“爱”上读书,静心阅读之余,时有心得佳作,管理所内“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日渐浓厚。

月读好书培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充分激发职工阅读兴趣,管理所组织开展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活动,每位职工根据个人喜好兴趣选择一本书来读,管理所定期开展读书日活动,大家聚在一起集中阅读,既培养了阅读兴趣,又可以相互推荐好书、畅谈心得体会。

  “我们没有强制要求职工看哪一本书,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都可以。”管理所负责人张杨说,管理所启动“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活动以来,不管是政治理论类的书籍,还是提高履职技能方面的书籍,都是职工“热捧”的精神食粮。

书香浸润齐分享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如果说阅读是吸收书之精华,那么书写便是输出心之感悟。管理所要求职工坚持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主题不限,职工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书写自己对某一本书籍的感悟或心得,在读与写的交替中,真切领悟阅读的魅力。此外,管理所不定期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大家互鉴互赏,互相点评,互相学习,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激发职工的阅读热情,提升职工文字鉴赏能力。

痴于阅读工于写

  “以前闲暇时间一般都是看电视、玩手机,现在真的不一样了。”管理所的职工们说,如今管理所的阅读氛围渐浓,手机也成为不少职工的阅读工具,电子书渐成“新宠”,此外,读书的另一大好处也日益显现。

  “书痴者文必工”。经典阅读与文字书写的不断积累,让管理所的“投稿量”呈现几何式增长。“以前督促着大家写,现在不用催,投稿的人都多了很多呢。”综合管理员感叹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的益处众所皆知,但真正坚持阅读却并不是一件易事。土关垭管理所将继续把创建书香站所纳入温馨家园创建的重要部分,以阅读丰富职工生活,引导职工在感受书香魅力的同时,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站所文化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