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吟诵经典 赏读中秋 让经典之美与人情之美交相辉印

发布日期:2018-09-29 点击次数:

  9月2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省委党校青年读书会联合机关党委、研究生部共同举办"吟诵经典 赏读中秋"主题活动。副校长黄俭出席活动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教职工、硕士研究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委培训干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读书会会员围绕"诵经典·庆中秋"主题,精心挑选了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进行现场朗诵和体会分享活动。教务处的谭璐朗诵了周恩来总理1947年中秋夜写给妻子邓颖超的书信,再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质朴浪漫;接待中心的卢利吟诵诗歌《中秋的月亮》,抒发了为美好生活奋斗不歇的决心;校办公室的方红兵诵读了散文《中秋月圆思念长》,表达了对故乡、亲人的深切思念;接待中心的陈林朗诵了林清玄的散文《九月很好》,提醒现代人要关注自我,寻找生命的本源;硕士研究生冯晓康吟诵了苏轼的经典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何敏华、钱坤、刘芳、王宇带来了气势磅礴的《中秋赋》。他们纷纷表示,这些作品感情真挚、意蕴悠远,可以穿越时空让人产生共鸣, 所包含的哲思、审美、境界都值得细细品味。

  黄俭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经典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典范,能够给人启发、引人共鸣,我们要尊重经典、学习经典,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纳世界文明优秀成果,让快乐永远伴随我们,让快乐的劳动永远伴随我们,用经典滋润心灵,用劳动灌溉出美丽的生命之花。

  除经典诵读外,省委党校青年读书会结合青年会员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马克思经典原著推荐、专业导读、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努力搭建青年教职工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崇尚学习、学以致用的读书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