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青春正年少 读书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次数: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读书活动侧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开展青年读书活动,在全院青年师生中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书会——重建读书机制

  学院依托院团委、图书馆、思政课部、各系分团委、读者协会成立学院青年读书会,并制定了青年读书会的工作计划,确定了青年读书会的主要目标。从5月开始,各系青年读书分会每月举办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每次交流会上,青年学生交流自己的读书书目和读书体会,并围绕相关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图书馆会定期开展好书推介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手段不断丰富学生的读书资源和渠道。

  讲座——引导读书方向

  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青年读书会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青年读书会让广大学子学习贯彻。年初,由思政课部教师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行了集体备课,对全体学生进行宣讲全覆盖。同时,院青年读书会还邀请了校内教师就如何选书、如何读书进行了专题讲座,引导团员青年读经典、读哲学、读专业、读励志等方面书籍,也定期举办相关讲座就《之江新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进行推介解读。

  活动——激发读书热情

  院团委和读者协会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读书活动,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读书热情。5月底,学院开展“关爱儿童、书香成长”活动,青年读书会部分成员前往中洲岛社区看望留守儿童,并为每名孩子读书讲故事,受到社区的好评;6月中旬,院团委联合读者协会在毕业季组织开展了“书籍跳蚤市场”,;10月,开展了青年读书会诗歌朗诵专场会,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全院师生逐渐爱上读书、爱上学习。

  “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读书活动,今后将结合青年读书会和书香机关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读书立志,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