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省环保厅机关举办第二期青年读书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次数:

  10月26日下午,省环保厅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第2期青年读书班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突出“提升能力、服务环保”为主题,紧紧围绕阅读推荐书籍,联系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开展。本期重点是围绕构建健康、团结、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以学习增强知识、提升能力、化解矛盾、净化心灵、涵养文化,促进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加读书班的每个同志紧紧围绕主题,撰写读书心得体会,联系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畅谈心得,分享思考、认识与收获。有的同志谈读“难读”的经典,虽然读来不易,收获却是较读一般的书丰富得多;有的同志谈读《寂静的春天》,强调了人类应对大自然的尊重,需要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生态观;有的同志谈徐志摩的诗“雨后虹”,引出徐志摩的内心独白:平生最宝贵的教育来自自然界。还有的同志谈《平凡的世界》、谈《活着》、谈《追风筝的人》、谈《边城》,谈《时间简史》……大家在交流中分享,在思考中增加视野,在凝聚共识中增强了读书学习的热忱,增强了融入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巫勇同志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体会,肯定了读书班的良好效果,希望读书班活动持之以恒,越办越好,通过举办读书班活动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崇尚读书、热爱阅读、分享阅读,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一种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厅系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他激励大家:一是读书立志,立大志,做大事、为人民;二是读书明德,明大德,天下为公;三是读书养心,养性怡情,润泽心灵;四是读书提能,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善作善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