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庭前桂子香 书香社院美

发布日期:2018-11-07 点击次数:

——省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开展青年读书交流活动

  省社会主义学院青年读书会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组织集中交流活动3次,通过读书思考、交流分享,有效地促进了大家读书的热情,为提升青年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建设“书香社院”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载体。

  组织严密科学。青年读书会由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同志组成,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一名联络人,统一在院机关党委领导下开展活动。每次活动由各小组轮流承办,各小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全处室的力量组织开展活动。教研室和科研处小组组织了第二次集中交流活动。教务处小组负责组织了第三次青年读书会活动,邀请嘉宾为大家讲解诵读技巧,教务处处长程松参加诵读活动,教务处其他人员积极出谋划策,把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作为展示处室形象的重要途径。

  形式灵活多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第一时间成立了社院青年读书会微信群,及时为会员推送好的文章、微信公众号等,搭建网上即时交流平台,线下多种形式开展集中交流活动。坚持“请进来”和“自主讲”相结合,邀请了《江城朗读者》创始人、2018年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吴海燕为会员讲解诵读技巧,学院青年教师肖建平为大家作《共产党宣言》导学等。充分利用社院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引入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开展结构化研讨,起到锻炼队伍、增强读书交流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的作用。

  突出社院特色。结合社院职能特点,将青年读书会活动与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一是读书内容紧密结合社院作为政治院校的特点,坚持读原著、学经典、悟精髓,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开展读书活动,夯实青年同志的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质。二是读书会交流形式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列出统一战线、时事政治必读书目,鼓励青年教师在青年读书会上作中心发言、导学等,锻炼讲课能力,并把教学中新探索的结构化研讨模式引入读书交流活动,促进教学相长。三是把青年读书会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社院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青年读书会促进年轻同志养成好学善思笃行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社院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