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我以我心述湖北 青春作伴好读书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次数:

  ——省委台办成功举办“我以我心述湖北”征文演讲比赛及青年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11月16日,省委台办成功举办“我以我心述湖北”征文演讲比赛及青年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共12名同志上台演讲。办领导涂阳斌、徐元宏、刘爱斌同志参加活动。

  “我以我心述湖北”征文演讲比赛及青年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均为省委台办“坚定信念固根本、砥砺奋进铸铁军”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分项活动。“我以我心述湖北”征文演讲比赛由征文比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参加;青年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由各支部推荐的青年党员代表参加。

  “我以我心述湖北”征文演讲比赛中,6位上台的同志用不同的风格模拟向台胞解说武汉,推介湖北。有的生动活泼,有的词藻华美,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大气端庄,有的娓娓道来,更有用“说唱”来推介武汉的,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青年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上,6名上台的同志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秘书处王怡同志分享了读《天朝的崩溃》心得,她认为,只有学会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认识过去,才能够认清自己,重拾自信。秘书处支部杨楠同志分享了读《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一书,她表示,作为一名公务员,要强化四个自信,随时保持一份为国为民的责任感,一种用于批判的精神。联络处支部黄浩伟同志则分享了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两个月的学习心得,他分析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了学习的三个重点,即学习要有方向、有榜样和有感悟。经济处、协调中心支部的常妮同志分享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体会,她从书中的小故事读出了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到了大担当,青年同志要矢志奋斗、无悔青春。交流处审批处的韩洁同志结合实地登岳阳楼和再读《岳阳楼记》发出感慨:实现人生目标要有信念、人生的道路要经历磨难、人生的的追求要志存高远。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的于千分享了读《西方战略思想史》的心得,他认为战略胜利在任何时候都要高于战术胜利,今年举办的上海进口贸易博览会等举措均是中国领导人战略眼光的体现。

  活动结束后,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涂阳斌同志公布了由全体参会同志投票选出的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并作总结发言:今天的两场活动都很精彩。做对台工作,与台胞打交道是必不可少的部分,把湖北介绍给台湾同胞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以我心述湖北”征文演讲比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提高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是增进大家对湖北和武汉的了解与热爱,为更好地向台胞宣传介绍湖北、讲好湖北故事,促进两岸融合与沟通;青年同志要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经常给自己充电补钙,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好,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养,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省委台办还将继续开展“坚定信念固根本、砥砺奋进铸铁军”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其他分项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和组织四场实战知识分享会。省委台办旨在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举办将台办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让大家个个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能独当一面工作,不断为我省对台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