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翰墨书香润初心 红色基因永传承”——随岳管理处成功举办第十七期青年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点击次数:
  七月,天空澈蓝,七月,红日炎炎,七月,点亮初心,七月,热力激扬。
  不忘初心,重读历史,感受红色精神,激发使命担当。7月31日,交通厅随岳管理处第十七期读书分享会“翰墨书香润初心,红色基因永传承”在三阳管理所如期举办,管理处副处长李方、工会主席胡志林、基层干部职工代表及读书爱好者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读书活动在三阳管理所带来的《可爱的中国》诗歌朗诵中激昂开幕。《可爱的中国》是革命先烈方志敏在狱中用炽热的情感写下的,诗歌朗诵将现场职工置身在一段青春、家国交织的灿烂年华,一股来自初心的纯洁、磅礴的力量将读书会现场带入一种无限悲怆、肃然又令人景仰的气氛之中。
  在身边人讲身边事环节,管理处五岗十佳李为祥同志以朴实而生动的语言和真切感人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初心使命,十几年如一日,李师傅在三阳所水电工岗位默默无闻做事、一腔热忱待人,服务大局、不计得失,勇挑重担、精益求精的事迹与精神引发现场同志一致共鸣。
  “这些家书或柔情似水,或豪情勃发,是革命者与亲人间的心灵交流,承载着战火的记忆,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寄托着殷切的祝福。”来自监利总支的朱洁向大家推荐了书籍《红色家书》,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领悟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各总支代表相继分享了《初心的感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勇担当,锐意前行有作为》等作品,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对工作初心、入党初心的感悟,对红色经典、红色历史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建设交通强国的使命感召下,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随岳管理处副处长李方对本次读书活动给予了好评,并指出,党员干部、青年朋友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带头阅读、学习“一章两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在省界撤站、交通改革的关键时期,汇聚成强大的改革发展动力。李方同读书青年代表强调,青年同志普遍追求进步申请入党,端正初心牢固初心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申请入党的同志,都应充分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努力克服和纠正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方结合亲身经历,现场即兴分享了一段精彩的读书感悟,同时贴近青年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从家庭、事业、生活、恋爱等方面为切入,阐述了读书提神、学习提能的重要性。生动的讲解引发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岳青年读书分享会一办就是两年17期,能够薪火不绝、永葆活力,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广大青年爱好者的强烈热情与支持,读书分享会要在坚持中探索,在发展中创新,让读书会成为随岳青年增长知识、滋养精神、提升素养的文化清泉。”随岳工会主席胡志林在读书会结束后表示。(交通厅随岳管理处  梅林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