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提升七种能力 建功大战大考”主题团日暨青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省委书记应勇提出的关于青年干部成长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组织引导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团员青年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12月1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了以“提高七种能力  建功大战大考”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暨青年读书会活动。
    
  厅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及来自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共10名团员青年代表,围绕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交流发言,交流内容有认识深度,有思想高度,有实际体悟,精彩纷呈。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陈一用丰富凝练的事例,饱含深情的语言鼓励团员青年要在干事中增长朝气、增强锐气、增加底气,用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开辟新时代青年立志成才之路;省荣军医院的青年代表结合医护岗位实际,着力于运用新型医疗技术,提升专业素质水平,更好地为病人解除疾苦畅谈体会;省武汉军供站的青年代表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入军供保障工作点滴,以聚焦时代发展、更新服务理念入手抒发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精神的基石、指路的明灯、制胜的法宝,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筑牢信仰力量,指引前行方向,提供科学指导。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辉强调,代表们的发言精神饱满,内容丰富,体悟深刻,发言联系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深受启发。杨辉同志用三句小诗寄语全厅团员青年:一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二是选好立业方向,踏实务实求实,“把梦想照进现实,既要仰望星空,也要根植大地”;三是起而躬行之,谋事需有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厅直属机关团委表示,要继续在厅党组、厅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搭建团员青年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团结全厅团员青年集思广益,大胆碰撞思想火花,真正助力青年展示时代风采,为退役军人事业增添光辉。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团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