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省科技厅“科技之光·青年读书会”组织观看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次数: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科技之光·青年读书会”组织青年干部赴洪山礼堂,观看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理念,向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致敬,向拼搏奉献、爱岗敬业的共和国建设者们致敬!
  港珠澳大桥是在“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港珠澳大桥是“国之重器”,它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
  大家在观影后表示,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揭示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背后,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确立“中国标准”的感人故事和典型细节。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们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杰出代表,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是拼搏奋斗、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学习桥梁建设者们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省科技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