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学党史 读好书 汲取奋进力量 展现青春作为
——省社院青年读书会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次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大好读书时。4月28日,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省社会主义学院青年读书会举行2021年第一次活动,围绕“学党史 读好书 汲取奋进力量 展现青春作为”主题,开展集中交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旭东应邀出席,学院青年读书会会员和惠誉花园社区三名年轻同志参加活动。
    
  吕瑶、王汉保、朱国华三名同志作为青年荐读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和收获。吕瑶推荐了《习近平扶贫故事》,她说,读《习近平扶贫故事》,最重要的是读出初心和使命,读出敢于攻坚、敢于奉献、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朱国华对《苦难辉煌》一书的内容和叙事形式进行分析比较,谈了自己的深刻认识,表示要在深刻感触过去中获得腾飞的翅膀,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王汉保以《学党史 忆峥嵘》为题,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深刻体会,结合岗位职责谈了打算,工作授业是水磨工夫,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蹈厉奋发。
    
  16名青年读书会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惠誉花园社区的徐佳同志介绍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表示要通过学党史,立志向,增能力,抓实干。
  杨旭东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大家学习认真,准备充分,思考深刻,发言质量很高。大家敞开心扉,共同分享,互相启发,交流效果很好。他强调,要通过读懂百年党史,读懂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弄清楚为什么要学党史。要认真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及相关辅助教材,还要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邓小平选集》《习近平论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等原著,融会贯通学,弄清楚党史学习学什么。要认真落实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将读和讲结合起来、学和考结合起来、学和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弄清楚党史学习怎么学。号召学院青年同志要珍惜青春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青春作为。
   (省社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