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阶段工作,研究部署近期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旻主持推进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委及各支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创新形式方法,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集中办读书班、组织集体夜学、赴教育基地现地教学、开展讨论交流及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很好效果。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好“回望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学”,加强自学与集中学,认真学完指定书目,同时注重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现地教学。注重“讲”,组织党史集中宣讲和讲专题党课,区分专题开展党史宣讲,要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展播活动。展现“悟”,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和征文活动,在湖北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择优刊发优秀征文与心得体会。组织“赛”,参加省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全省微党课展播和党史名篇诵读活动,组织好唱红歌歌咏比赛。
  会议要求,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能感受、群众直接受益”的原则,发挥人大职能,立足岗位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在高效办好一件实事中展现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懈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刘旻同志强调,要读书学习,学是基础,学有收获才能受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多读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把指定的4个必读书目和4本参考书目读好。要结合学党史学习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历史,要在读好有字书之外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好现场学习。要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督促学,真正把形式与内容统一起来,让静心读书的成果在热烈的有形活动中得到升华。要学有所得,要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真正做到“六个进一步”;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作为人大机关,要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创造性的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办好实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把项目谋划好,争取项目质量高、办事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要履职尽责,今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要加强组织领导并压实责任,要借鉴过去好的做法和其它单位成功经验推动工作上台阶。要把握工作节奏,注重工作节点,指导上要更细致一些。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工作载体,突出“实、活、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地,同时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