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长江委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是分专题多形式深化学习的重要安排之一。5月中旬,采取自学、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分二期对委机关局处级干部、委属单位局级干部共3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有力推进长江委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领导重视 带头参加培训
  值此汛期,委党组决定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充分体现了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甲均在开班式上指出,“当前,汛期已经来临,各项工作都很忙,但委党组仍然下决心专门举办两期培训班,对全委局级以上干部和委机关处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邀请高水平的老师来给我们授课,表明了委党组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委领导胡甲均、金兴平、仲志余、戴润泉、任红梅带头参加集中授课、带头参加现场教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精心组织 确保学习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习是基础,授课质量是关键。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直属机关党委会同人才中心,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置,对老师进行了反复比选,对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最终确定了以四名省委宣讲团成员为主、以武汉革命博物馆为现场教学的培训方案。学习内容既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基本经验,也有中共党史上的湖北印记;既有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学党史、守党纪、悟初心,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等。“老师讲课非常精彩”、“此次培训班,填补了我许多知识空白”,很多学员真心透露。六场专题辅导报告、一场现场专题教学,从不同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现场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
  不知过往者,无以图将来。5月19日下午,在蒙蒙细雨中,马建华带领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循着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会坚定信念、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感受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捍卫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之声、慷慨之情中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全体学员一同瞻仰了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近距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大教室内,两侧墙壁上悬挂的“世界革命成功”“国民革命成功”的横幅鲜艳夺目。全体学员坐在长条板凳上,共同聆听了一场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光辉历史》的现场教学课,通过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光辉革命岁月。
  此次培训班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