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次数:
  5月27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暨厅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总结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前段成效,分析当前工作形势与任务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廖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志伟肯定了前阶段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并就下阶段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抓推进。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从政治、理论和现实的维度,进一步坚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问题导向抓推进。既要肯定厅党史学习教育前阶段工作成效,也要正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处理好被动应付学与主动潜心学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上热下冷与领导干群众看的关系、兴办实事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三要强化责任分工抓推进。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协调要到位,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协调作用,相关处室积极主动参与、支持配合齐推共抓形成合力;督导检查要有力,积极履行督导职责,严肃纪律,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抓推进。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要整合厅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量,采取内宣和外宣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结合、平面和立体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要讲好荆楚水利故事,挖掘提炼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做法,开展系统深度报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严肃宣传纪律,管好思想阵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鄂北局、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水职院、汉江局、漳河局等5家单位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厅二级巡视员、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党群办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